close

DSC08709

是的~北美館2009的1月份免門票唷!!!免費啦!!!

因此~與曉娟姊相約一起去嚕~旁邊也是個很能聊的蘋果~

當期展覽
★李鳴鵰攝影回顧展
★疊影絮語:傑利.尤斯曼
★2008臺北美術獎
★圖騰與傳說—我們都是一家人:2008吳炫三巨型雕塑展

DSC08707

咱先約了中午吃飯~

曉娟姊請我吃「知多家」!!!!XD!!!

看到價錢我就嚇到了~~~對於我這種貧窮青年是個太過奢侈的享用~

很不好意思耶~~曉娟姊~讓你破費了~

讓人值得一提的是"布丁"!!!好像融化的冰淇淋~超綿細~超好吃!但是有貴~

-----------------------------------------------------------------------------

話說這幾天我狂跑文藝活動~

今天一到北美館的外面就看到了

★圖騰與傳說—我們都是一家人:2008吳炫三巨型雕塑展

DSC08713

天氣很好~所以怎麼拍都很漂亮!

對於這樣巨型的木頭我就想起...這一定要用吊車...而且圖騰很容易壞掉~要非常得小心~

→點我看更多北美館的圖騰與傳說介紹←

北美館網站:

『本次展出的作品,為吳炫三自1995年起以多年繪畫經驗,透過各類素材突破平面創作,以三度空間的雕塑來呈現其藝術概念。作品採用東方的美學哲理,大量運用龍紋、雲紋活潑俐落的傳統符號,以熱情奔放的紅色為主調,以象徵力量的黑色為規範,以祥和的白色為基底。當您走進以白色建築物為背景的北美館廣場或綠草如茵的士林官邸公園,觀賞源自原始和中國象形文字的圖騰作品,自是一番不同的美感體驗。』

---------------------------------------------------------------------------

館內無法拍照~以下用文字解說哩~

★李鳴鵰攝影回顧展

北美館網站:

『1922年出生於桃園縣大溪鎮的李鳴鵰,與鄧南光、張才是臺灣攝影史中最為人稱道的光影先行者,三人以不同的寫實風格在四、五○年代獨領風騷,他們並經常參與展覽與評審,提攜後進不遺餘力,被攝影界尊稱為「快門三劍客」。
李鳴鵰少年時期即在叔叔廖良福先生開的「大溪寫場」當學徒,隨後赴臺北「富士寫真館」工作,不僅吸收攝影知識,並學習一手修整玻璃底片的好手藝。 1940年代李鳴鵰曾赴大陸嶺南美術學塾研學習水彩畫,返臺後在臺北衡陽路開設中美行照相器材行至今。他自1940年代開始使用Rolleiflex 雙眼相機,透過觀景窗紀錄臺灣社會的人文景觀。融合攝影專業與繪畫美學,他的攝影作品構圖精確,內容真淳並帶有寓意。本展將展出李鳴鵰自1940年代至 90年代攝影作品二百餘件,呈現他在「日日是好日」的創作理念下,透過相機直覺、即興並真實的呈現生活的種種面貌,以及人性善良純樸的一面。』

在我的感覺...李鳴鵰先生的作品記錄了很多台灣純樸的歷史~相信讓很多同期的攝影師們~勾起了相同的回憶!!!

→點我看北美館的李鳴鵰攝影回顧展介紹←

---------------------------------------------------------------------------

★疊影絮語:傑利.尤斯曼

北美館網站:

『傑利.尤斯曼1934年生於美國,為美國60年代超現實主義攝影大師,人們稱之為“影像的魔術師”、“黑白的冶金者”。
1965 年尤斯曼提出「後視覺化」(post-visualization)影像觀,主要出自傳統的暗房技法,將不同底片上的影像疊合在一張畫面上,構成“純手工蒙太奇”的藝術圖像,在此中尤斯曼發現了影像「再創造」的神秘與驚奇。他的藝術反映出60年代中期,西方攝影從單純的照片到圖像概念的美學過渡。』

60年代的超現實主義攝影家~雖然我們現在看他的作品都覺得好像電腦都做得到呀!但是其實她是早在60年代就拍出這樣的作品唷!真的很不容易噎!橘子阿潔對於"1號房間"這張作品特別有感覺~好像有很多隱藏內幕的故事在訴說著什麼~

→點我看北美館的傑利.尤斯曼介紹←

---------------------------------------------------------------------------

★2008臺北美術獎

最精彩的展覽~2008臺北美術獎

由於到旁邊的書店逛逛的時候~今天我才發現...

我從2001年開始~每一年都會來看這個展覽耶~

但是都沒有很認真的看唄~哈哈哈

看到畫冊裡面的作品~才驚訝得想起來...我每年都有來看!!!

更驚訝的是...我的國中老師周義傑也有得獎過~不知道他現在過得怎樣了~

另外去年有得獎的建志?沒想到!!!真的是我在U19認識的建志耶!!!太神奇了~

今年有得獎的林昆穎似乎跟建志是同學唄~~~怎麼每一年都有他!!!太強了!!!

圖片2

↑張慈倫 安全島

北美館網站:

『「臺北美術獎」以競賽展的形式,鼓勵作品深具當代藝術精神及個人獨特風貌的新世代藝術創作者大展身手,每年都吸引眾多民眾參與。今年海內外共吸引386位創作者報名,透過美術館專業的評審及展覽機制,順利通過初複審激烈角逐的藝壇新秀共有28位,其中包括「臺北美術獎」五名,王挺宇、林昆穎、許家維、余政達、林冠名;以及「優選」五名:王建浩、陳松志、石政哲、牛俊強、江忠倫,所有入選作品都得以於本館展現其創作能量的超級爆發力以及想像力,並精采呈現城市的精神與活力。』

 

而且這次的展覽是前五名的作者都各有一份DM介紹他們唷!!!

現場還有超多驚人離奇的作品唷~~

大家一月份有空一定要去看啦!!!

不過...有些作品維修中...害我都沒辦法看到耶!!!

各位~~請拿出自己的文藝水準!!!不要亂破壞作品唄!!!

自己的小朋友要顧好!不要讓他們亂跑啦!!!

→點我看北美館的2008臺北美術獎介紹←

 

北美館不能拍照~真的很可惜不能跟大家分享什麼~台北美術獎有好多好棒的作品唷!

還是自己去看吧!!!

 

→看更多當天與小娟姊出遊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