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魔法屋
我要去澳洲啦!!!3/10就出發!!!

目前分類:(好玩)橘色大遊團 (4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這天的天氣超棒的啊!!
我和C小姐一起出遊~
我們先騎機車到竹東火車站搭小火車到內灣然後在內灣戲院後面搭接駁車上薰衣草森林!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20090322這天~是我來到創意中心的第二周~
我們家的卡門就帶著我跟大家去聯誼了~
雖說是聯誼~但是玩樂的成分比較高...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這天我們拍攝了「照過來‧大德認養」
上圖就是我們的女主角little ya~
讓我們來看看當天拍攝的過程吧...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DSC08675

挖~好久沒見到心慧了!!!

他終於回台灣哩!!!我手上拿的是心慧從紐約帶回來的巧克力唷!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08年10月9日~我們齊聚一堂~一起相約在溫馨熱情的彩虹咖啡...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詳情請內洽...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是的~由於子娉同學熱烈的邀請之下~

我參加的南山辦的戀戀泛舟花蓮之旅~

就是這麼剛好的薔蜜颱風來襲之前~~我們還是去泛舟哩!!!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還記得去年第一屆金媒獎嗎?

←去年第一屆金媒獎~最左邊主持人橘子阿潔!

是的~是橘子阿潔和學弟妹們曾經一起努力了一個暑假~

一起討論好多~一起分享好多~一起創造發起IDEA的一段過去~

也因為金媒獎~讓我和學弟妹之間變得很要好~

今年的金媒獎~雖說我已經畢業哩~~但是我有得獎耶~~

有獎金當然要去拿回來呀~~哈哈哈

←今年的第二屆金媒獎!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天氣好晴朗~咱有好久一段時間沒有一起出遊了!
內湖採草莓聽過沒?北投向左走向右走溫泉之旅?
22女青大遊團再次出動!!!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到了內湖~
清香農場~
裡面有草莓~有橘子~
都可以任由大家去採~(但是要付錢~哈)

超可愛的優優~
準備要出國唸書的優質孩子~
很有目標的孩子~
將來無可限量!!!!

這就是農場裡面的小溪流~景觀~
很漂亮吧!

若影若現的草莓而~~
草莓園裡有好多的草莓~
或許是季節還不夠成熟吧~
很多草莓似乎都還未成熟哩~
吃起來都酸酸的~~

還有賣烤地瓜喔~~~很香~~~

為了省錢~我們自己鋪了野餐墊~
自己帶一些食物來吃~
當然也有買當地的草莓冰來吃吃看~

採草莓的蛤蛤~多可愛!

看到奇形怪狀的草莓我一定會拍下來~哈哈

嫺倫媽咪分草苺給大家喔!

咦?他們在玩什麼遊戲?

接著下來~我們到了北投~
這是北投公園~
號稱是全台灣最漂亮的圖書館~
外觀看起來是真的很漂亮~

北投有很多的溫泉~
連小溪都說有硫磺~
請大家不要放生動植物~

這麼漂亮的地方當然又是跟我們家梁詠琪有關係啦!!!

這個水池正是"向左走向右走"的場景之ㄧ喔!
還記得下圖的場景嗎?(圖片截自youtube影片片段)








男主角金城武 女主角正是我們的梁詠琪阿!!!
兩張圖比較一下~
是同一個地方喔~
2003年向左走向右走的電影~
男女主角都不斷的擦身而過~
終於在這個水池相遇了..就像歌詞說的...
兩條平行線總有交會的一天....
好浪漫阿~~~

不過這個水池...似乎也沒有在噴水了...呵呵...
變的有點老了~哈

去士林夜市吃好吃的水煎包、年糕湯、超好吃的涼麵~
接著就是去泡溫泉啦~
害羞的溫泉~兩個人一間~
是挺舒服的啦~
但是對我們學生而言是很貴的...

謝謝女青夥伴再次和橘子阿潔出遊!!!
很開心~又製造了許多快樂的回憶!!!

一起來回顧一下~之前和女青寶貝一起去過的地方!
1.快樂冬令營
2.陽明山
3.淡水食物接龍
4.國中夏令營...等
一起去過好多地方~
一起創造好多共同的回憶!
很開心~很快樂~
希望大家畢業後依然能夠抽空出來團聚!!!











誰推薦這篇文章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哈哈~~這張拍的很剛好!!!自拍的喔!!!
感覺就是吃很飽的FU啦~~~哈哈哈~
2007/12/15-16這兩天到台中玩~~~

一大早趕去學校考多益~~~
下午馬不停蹄趕到車站搭客運...
啥???這麼貴?350???
管它的反正很少這麼奢侈~
上車去~~~

沒想要因為太豪華了...
我竟然睡著了...要不是因為我要到最後一站...
我鐵定會睡過頭....
感謝張律師來接送~~哈哈哈


美術館有很多藝術品~~
每一個都很棒喔!!!
只是不能用相機拍下來~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明星"這個作品~
音效互動程式設計 松蔭浩之的作品喔!!!
就是輸出一大張的圖!看似從舞台往觀眾席拍攝~
中間放一支MIC~只要你對著MIC說話就會有很多觀眾喝采的聲音!
讓你整個人感覺像是個大明星~
無論你說錯話還是說對話~
大家都把你當明星喔!!!!




↑美術館旁邊的餐廳...有新娘子~等下要開結婚派對吧!!!好開心阿~~
張律師也考慮要來這裡辦婚宴哩?


↑第一天晚上和大家在逢甲夜市會合~~
開心的哩~~~大家一起吃好吃的拉麵~呵好喝的拉茶~~
都是瑞君學姊這個完美地陪帶我們去的唷!!!!

↑情侶檔~~~真羨慕阿!!!


↑晚上睡覺大戰!!!!大家聚在一起....看電視....


↑因為我是後來居上...所以...第一車沒位置哩...
我只好跟學弟妹們一起玩哩~~
不過他們好HIGH喔~~一路唱到底~~~
雖然有半車都不認識~~好HIGH阿~~~
開心可以認識學弟妹~~~呵呵呵~~~最後都玩在一起了~~~

↑到王功的時候風好大瞧詩婷笑的多開心唷~~~呵呵呵


↑風好大~還是可以耍帥!!!酷吧???

感謝奕愷老師講解很多~~真的覺得奕愷老師是個博學多聞的老師~~
知道好多我不曾知道過的東西~~
希望有機會可以邀請他來上節目~~哈哈哈


↑外國人設計的橋~很有國外的風味喔!!!!

↑我們班的一群人依起合照嚕!!!

↑瞧~~奕愷老師在鹿港王爺廟為我們介紹廟裡面很多珍藏的寶物喔!!!!

↑神奇的水流

↑貓咪一家人~

↑第二天去鹿港時...和yoyotv葡萄姊的美麗媽媽合照喔!!!!

好佳再我當天有趕下去~~
可以看到這麼多很棒的設計展覽~
也可多認識很多學弟妹~
也很開心對於一些部是很熟的好朋友便更熟了!!!
開心~~~很開心~~~~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天接受了聯合報的訪問~
順便來回顧一下~這些年來橘子阿潔都在幹什麼吧?

舒壓SPA的照片


有一些因為天空部落格系統的問題遺失了...

可惜的是...原始檔案也不知不覺悄悄的溜走...
就只剩下這幾張...

 

大放異彩的照片


多元文化的了解!!!(當時我是主持人喔~哈)

 

美麗心境界的照片


這個跟舒壓spa很相似~都是屬於心靈上面的紓解與釋放!

再週末的下午來一場心靈舒壓與解放~

有助於下週有更棒的表現喔!

 

參訪盲人重建院


都是學生輔導中心志工的我們需要接受很多的訓練

這一次的參訪就是其中一個

知道他們在學習上面會遇到哪些方面的困難~

讓我們更加了解如何能夠真正的協助視障朋友~

 

這是我們學輔中心和明治一起舉辦攀岩的活動!


(因為明治都是男生~我們都是女生~)

一起學習成長體認到兩性的不同

並學習如何去接納彼此

像是在攀岩的同時~下方需要有一位同學協助~

男同學就會在這個時候站出來幫忙~

而且大家在下面也都會幫忙加油打氣~~

(雖然我終究爬不到最高點)

但是~真的體認到~並不是所有的男生都像我們自己所認知的那樣糟~

 

參訪板橋靜思堂


大家一起利用週末的時間到板橋的靜思堂旁邊做垃圾分類回收利用~

也進一步了解慈濟的運作~

彼此互相分享垃圾分類的心得~

(大部分的人都是分享當天搞不清楚哪個垃圾是分哪一類!)

有分享的人就可以獲得靜思語!

(很神奇的是!!!你抽到的那句靜思語~會很巧妙的是你最近遇到的事情!!!!)

我抽到:"付出當下.福已在其中"

(真的是太妙了!!!因為當天我另外親善大使還有活動要去!!利用中午休息偷偷溜過去幫忙~)

當天有參加的同學也贈送一雙環保筷子!

(橘子阿潔特愛吃靜思餐廳的水餃!!!超好吃的XD!!!)

 

參訪勵馨基金會


勵馨的門口!

這一次的參訪讓我們明白了不一樣的基金會

因為勵馨主要是協助受暴婦女的專業基金會~

所以會有不一樣的助人方式

像勵馨就有很多小間的諮商室~

也是屬於私密的對談方式~

-------------------------------------------------------------------

「圓孩子一個讀書夢」


↑這是照片

我可是第一屆參加的老大姐哩~(哈哈)

由於升上四年級有太多的畢業專題

加上大四擔任畢聯會會長 因此推辭了!

不過我還是可以分享很多關於這部份的事情喔!!!

這個是最後幾次上課的心得感想↓


有詳細的介紹一些心路歷程~哈~

這個是最後成果發表自製的影片↓


我帶的是三峽介壽國小~

一個星期只有去一次~(外務太多)

每個星期三的下午~(國小讀半天)

zzz睡著了...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青榕獎的頒獎典禮~
我以為我只不過是個頒獎人...
沒想到得了兩個獎...








 
從12點一下課~
咱們41屆的寶貝們~
一起到了美髮院~"做"頭髮~
我們每一個人都盛裝打扮!

這是我們辛苦了一年過後又過了一年了...
大家都很認真的看待這次的頒獎典禮~
可以走星光大道...
真的感覺好夢幻...



我和王婷是今天的壓軸~
我們一起頒獎~一起走星光大道~


↑頒發"傑出貢獻獎"(瞧~手上有個獎盃喔!!!這大概是我在致理第一次得到的獎盃吧!)
在頒獎之前...
我真的單純的覺得要來幫助這些下一屆的夥伴們頒獎而已...
沒想到一開始就有要頒發"大專優秀青年獎"
拿到了證書也拿到了1000塊的圖書禮券...
回到位置上...感覺很驚喜...

沒想到...
又再度的上台去...接受表揚...
榮獲"傑出貢獻獎"...
我完全忘記去年也有幫上一屆準備這樣子的東西...
心裡想...對喔...我也有耶!!!!
總是把之前幾屆的顧問捧在上面...
沒想到今天換我被捧在上面...感覺真不習慣...

然後42屆的夥伴們還送我們每一個人一束花...
總覺得應該花了不少錢吧?
送小禮物就好了~~


↑大專優秀青年獎!!!校長頒發!!!



我和王婷頒發獎項時~
有一小段的串場~

王婷:佳潔呀~你知道我們會什麼是壓軸嗎?
橘子:恩~~我想想喔~
橘子:喔!!!我知道了!!!因為我們都是致理技術學院的高材生呀!!!
王婷:喔???你說的是...
橘子&王婷:又"高"又壯的身"材"?
王婷:唷~~真是名副其實呀~
橘子:王婷~我說你好像也沒有太高喔?你是豐滿吧?
王婷:拜託~你沒看到前面幾個頒獎人~你看!小馬都哭了!
橘子:喔喔喔~~好啦~我們今天走淑女路線...
...頒獎開始


↑翹課練習~哈哈哈

我們翹課練習了一個小時吧...
不知道有沒有好笑??
大家笑了沒?
我在台上是被燈光刺眼...看不見大家的反應啦...
但是我沒有聽到笑聲...
很緊張耶...
聽說有笑啦~只是...很小聲...

過了一年...時空...也變了...
我們的地位...似乎也變了...
變成學校裡面的老鳥了...

頒獎典禮結束後有跟好多人合照...
感覺變成了明星似的...
呵呵呵...
好虛榮呀~~~



這次的活動算順利成功啦!!!
辛苦啦!42屆的夥伴們~
你們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都很難忘吧?
共同努力過的結果~一定更美更芬芳吧???
恭喜你們即將卸任~
這些活動的過程將會是你們人生當中最棒的回憶!
祝福你們有美好的未來!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這是橘子阿潔和大呆以及特攝~三個人一組的行銷作業~
大呆很細心~特攝很願意付出~橘子阿潔愛秀逗~
三個這樣子的組合~沒想到做出很棒的效果~




這是我們第一波創意市集的宣傳活動主打~
讓我們和所有可能是我們的消費著的同學~
做一個最親密的互動接觸~
也就是讓各位同學可以親自的參與我們"集思"的創意!!!

原本~
很擔心...沒有人會來畫...
但是經過橘子阿潔10分鐘的口頭宣傳~(用mic大聲宣傳~)
沒想到越來越多同學一同來參與這樣的活動~

可能是宣洩自己在學校每天苦苦讀書的怨氣~
也可能是自己本身就是個愛畫畫的人~
也可能是因為同學的慫恿~
...等等

每一個人...
有每一個不同的故事....


這是外面賣隱形眼鏡的伯伯~
沒想到他也來參一腳了~
證明了我們的創意不只是有同學而已~
還包含許多不一樣的素質在裡面~

如果橘子阿潔沒記錯...
伯伯畫的是一個房子...
外面有草~和小花~還有一條蜿蜒的道路~
感覺很清新~
相信伯伯應該是很嚮往清靜自然的生活~


這是我們的外語老師~湯瑪士~
雖然...橘子阿潔英文很爛...
但也是比手畫腳的告訴他我們的活動~
湯瑪士也就展開他大師的風範~
畫起來有模有樣的~
你瞧~他還瞇了一下眼睛~
真的很專業喔!!!
因為湯瑪士的出現~聚集更多同學來圍觀~



還記得有位同學很可愛...
因為位置都已經畫滿了...
他還特地叫他的男朋友去搬一張椅子~
爬到高的地方去畫~

另外橘子阿潔還看到一個畫面...
因為上面凸出來很像城堡的那塊區域是沒有硬的東西擋在後面...
有位同學為了要畫那塊地方...
還特地要他的同學用厚的獎狀幫他墊著畫...

而且...
路過的同學總是會給我們一些評語
不管他是好的還是壞的~
我們的宣傳目的!達到了!!!
就是深入人心~
大家都知道PLAY這個東西是創意!



短短幾個小時的時間...
放學後再去看他一次...
他已經是...滿滿的...完全畫不下去了...

很開心~
我們好幾天的努力~終於有些成果了!
接著下來~才是重點~
就是我們6/5.6.7這三天中午12:00~17:00的創意市集!
希望也能夠成功圓滿的結束!
謝謝大家!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挖!!!這個正妹是誰阿???超正的!!!快進來看!



↑六大美女少一枚?
大家很開心的到故宮玩!!!


說實在的....
真的很不想去...
因為都已經去過啦...(暑假的時候~)
都差不多的東西....
但是是校外教學~要點名~所以就大老遠的過去了...

可是呀~~
橘子阿潔還是很認真的喔!!!
很認真的看展場的設計!
還做了很多筆記~

後來...好累好想睡覺...
四處晃一晃...
就找個比較可以安靜的地方坐下來休息~
淺睡了一下子~(好像很久~哈)

後來哩~
到禮品部買了兩張明信片!
(去了故宮這麼多次都沒買過新開發的禮品~這次當然要買一下啦!)
嘿嘿~

↑嘿嘿~是哪個幸運兒可以獲得橘子阿潔親手寫的明信片呢???
(OS:哇塞...跟昨天葡萄生日會的照片比起來...今天沒化妝~真的有差耶!今天就是一附愛睡臉~哈)

接著精采的才要開始啦~~
大夥兒一起去吃大餐!!!






自助式的義大利麵!還有餐點~都好好吃!!!
其中橘子阿潔點錯醬~
結果弄拙成巧~因為超好吃的!!!

大家一起吃飯不免要來點搞笑的~
吃超飽之後呢~
划拳~輸的吃東西!
哈哈哈哈哈阿!!!有人笑翻了!!!

今天玩的很開心~
吃的很開心~
原本以為今天真的是...很累又無聊的一天~
沒想到~~可以和大家留下美好回憶!
謝謝大家給橘子阿潔美好回憶~
愛你們喔!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值得思考的問題~「約會強暴」

還記得橘子阿潔在跨年的時候~
有買鼓嗎?就是下面的這張海報~

剛好橘子阿潔有買~
就這麼巧~今天就是要去勵馨!!!
咱們家的gigi是親善大使呢!!!
當然要一探究竟呀!!!

大家依定很想知道勵馨是在做什麼的?
就跟海報上寫的一樣~
是服務受家暴的婦女及兒童!

主要服務:
進階式中途之家
蒲公英治療中心(性侵害防治)
未婚懷孕少女服務方案
法院關懷工作服務
學校社會工作服務
台北、台中、高雄社區服務方案
婦女暨家庭服務
家庭暴力事件服務

轉自勵馨網站: http://www.goh.org.tw/chinese/main.asp

一開始有人為我們介紹基金會的來由!
以及歷史~還有很多其他推廣的關懷的活動~

大家都聽的很認真喔!!!
只有一個壞壞的大頭弟~愛搗蛋!!!

↑這就是愛搗蛋的大頭弟!!!頭髮好好笑!!!

接著我們就到8樓參觀諮商室的設計~
發現裡面好多玩具~









雅真老師說~藉由這些東西不但可以讓那些接受諮商的朋友放鬆心情~
也可以讓接受諮商的朋友透過這些玩具來表達自己!

其中跟我們這個年紀的朋友最有關係的
就是"約會強暴"→脅迫性行為、語言羞辱、暴力限制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雅真老師說他去服務帶團體的時候~(那些參加團體的人都是住過監獄的)
問各位男生:"假若你想做那件愛做的事情~但是被女朋友拒絕了!你會怎樣?"
有些人回答:"阿~就...不要呀..."
有的回答:"阿...就...改天繼續奮戰~"
也有人回答:"那就分手阿!"
但是...
其中一個人回答的令大家印象深刻~
回答到大家的心聲!
他說:"感到羞辱"
當時大家都有點傻了~
因為通常...大家都會站在女生的角度想~
會覺得男生很色!!!
根本就是用下半身思考!!!
是變態~之類的~~
但是~
卻忘記男生心裡面真正的感受~
他們也是鼓起了勇氣才敢做這種事吧?
我們常常說要有"同理心"
但是在這種時候...卻...似乎忘記了...
所以~~假若你有男朋友或是女朋友!
都要先溝通清楚!!!
親密的底限到底在哪裡!!!
否則很容易發生很尷尬的情況喔!!!

其實雅真老師說了好多很棒的內容~
但是時間不夠了~~如果想要知道更詳細的~可以留一給橘子阿潔!!!
阿潔會想辦法告訴大家~

今天多體會到很多東西!
感謝學輔!感謝大家!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圖:1/29早上政大拍的全體照
一段特別的相遇~讓我們彼此相識~

因為去年去過北京的夥伴們大家都太忙了~
只好找我這個前年去過的老鳥~呵呵
去年也接待過~所以比較了解~

圖:上方左起 朱麗.陳驍.王鈺 下方 橘子阿潔 攝影於墾丁
這次的接待比較不一樣~
有兩個學校一起來~
中國人民大學和寧波城市職業技術學院~
心裡面其實很緊張...
來的人比去年的多...經費上來講...
也會比較...(你知道的~)
所以接待的同學只有三個~

圖:左起 橘子阿潔 檸檬孟 攝於日月潭 
接待的致理同學除了我們兩個還有素真唷!
因為這次的接待~和檸檬孟成了姐妹掏~變成了感情超好的朋友!
每天都睡一起~
互相借用東西~
互吐心事~
這七天...要不是因為有她...
我想我一定是個慌亂的孩子~呵呵

圖:橘子AND朱麗 IN野柳 (註:因為阿潔的照片傳不上來 只有朱麗的傳上來 天空BLOG怪怪的)
因為我知道...
我們的相聚...都只是短暫...
所以每天都很珍惜!!!
就算睡的時間很少~
也要跟大家打成一片!

其實很緊張哩...
因為和大家都完全不認識~
不知道會不會接待的不夠親切~
說話得不得體~
在搭車的一路上...要怎麼帶動...
其實我知道我做的不是很好...
但是老師和同學們都相當鼓勵我...
所以更加促使我要更努力才行~

所以我想到玩"小天使小主人"的遊戲~
一開始大家不是那麼的熱衷~
後來越玩越火~一發不可收拾~
越來越噁心~呵呵呵

車上因為歌曲的權利問題~
所以無法唱歌~
還以為完蛋了...到時候一定會冷場~
沒想到大家都很捧場~
各個都是歌唱好手~
隨便點~隨便唱~
不管有沒有音樂的伴奏~
真是謝天謝地~

其中有幾天...阿潔的相機...故障了...
所以少拍了好幾天的照片...
超級後悔的...

圖:阿潔AND俞磊 IN野柳
在蠟燭台上面耍帥~右邊的手是誰ㄚ???
其實每一天都有超多的回憶~
要一一說明也都說不完
只能列點回憶嚕~

1/28●接機巧遇楊千霈.TOMMOROW
1/28●在半夜一起吃很有名的粥
1/29●政大印紀念章~我們這組有發現~另外一組沒發現!呵呵
1/29●深坑吃飯~大家都挺喜歡臭豆腐的!(XXX)
1/29●致理表演時顧思思表演令人為之ㄧ亮!超讚! 遊戲用屁屁寫字~吳老師最好笑!
1/29●吃西門鍋寶記~謝勇老大膀胱爆掉~囧→尋廁所~好辛苦
1/30●故宮到處都是日本人~狂紀念章蒐集~
1/30●復基魚港 想念起夏影.李揚
1/30●野柳 和朱麗越來越要好 他說可以把她當成夏影 呵呵 因為實在太想念夏影
1/30●士林夜市 和素真聊天聊的很開心 沒想到大家都沒什麼人去逛夜市 說是要開會?
1/30●育達參訪 設備一樣好!那首ORANGE好好聽!痾~糟糕又想轉學了~呵呵
1/31●育達參訪時有送餐點~沒想到我們幾個接待小朋友沒有~但是好多人把他們自己的給我們~他們真的很貼心~
1/31●日月潭~茶葉蛋好好吃!!!搭船真愉快!把煩惱都拋開!!風景都好美~可惡的相機...沒拍到!!!
1/31●時間的關係~來不及去中台禪寺 逛了埔里的夜市 沒做什麼
2/1●在台中國軍英雄館的門口摔了一跤~右手腫起來 跟笨蛋一樣...走在這麼平的路上也會摔倒
2/1●鹿港 路邊的麵線糊 大家都說好吃 亞迪坐我旁邊 吃的好開心
2/1●墾丁 好多美麗的風景 走到哪都和朱麗牽在一起 好像他是姐姐我是妹妹一樣~一邊走一邊聊天~每次都是墊底~那是因為要顧一下後面的人~不要讓最後少了人!
2/1●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好漂亮唷!!!和趙丹.鄭羽蔥.檸檬孟.素真睡同一間!!一起逛墾丁街~
和檸檬孟最後回去~買禮物~呵呵準備最後一晚送的禮物!還有寄明信片給幾個台北的朋友!太晚回去備要吃夜宵的老師發現~一同抓去吃夜宵~喝了點小酒~(其實阿潔只沾到舌頭就不敢喝了~)
2/2●到墾丁國家公園好多的地方~可以說是體力大考驗~走好多地方!呵呵~好險大家都很厲害~但是一上車~都睡著了啦!!!哈哈哈!
2/2●最後的晚餐...阿潔先哭了出來...真的太不爭氣...結果大家都哭的亂七八糟~敬酒的敬酒~哭的哭~擁抱的擁抱~
2/2●高雄澄清湖活動中心 趕緊到老師的房間準備禮物 呵呵 偷偷摸摸 因為我們是大通舖 大家睡一起~當然要閃躲一下!呵呵!閃躲的過程真的很辛苦哩~大家都在找我們~因為要送禮物給我們~呵呵!
2/3●送機 小天使大公開 機場哭的西哩嘩啦!!

因為...離別來的好快...
用情特別深刻...
一起發生好多事情...
所以特別傷心...
我想...
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們在一起...
也或許...
這一輩子...就這麼一次了...
這些回憶我都會牢牢的記住...
幾年後...大家都有各自成就的時候...
再來個大團聚吧!!!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一個學期...每週三都要撘公車前往遙遠的三峽...服務學習...
很辛苦...很累...要花好多時間....捨棄了好多事情...
但是...今天是最後...的圓孩子一個讀書夢...服務學習的一天....
心中依然有些許的不捨...也真實的體會到...



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搭車~司機飆高速公路~好快阿~

一到三峽的介壽國小~
急忙的到老地方吃飯~呵呵~因為時間不夠哩~
才剛剛到校門口~

一群小朋友就把我們攔下來~說是有驚喜要給我們~
當時我以為...他們要整我們呢~怕怕的~哈哈

一進入教室...
介壽國小的校長也來了....
結果是要~頒獎給我們~
最驚訝的是~還送我們每個人一張卡片....
是每個小朋友寫的卡片~
由於我們在第一次見面~
就幫每一位哥哥姊姊都取不一樣的水果外號~
所以大家稱呼我們的名字都是水果~
每一張的內容都不一樣...
信封的水果的圖案也都不一樣...
是每個小朋友花費心思的畫...
看到覺得好感動...

雖然我心愛的綺綺沒有來....
心中不免有些遺憾...
但是他也有寫卡片喔!!!

今天...或許是最後一天了...
小朋友鬧來鬧去的...
也覺得...這是最後一天了...
就不想太追究了...

帶著孩子們寫功課的過程...
遇到很多事情~都是需要我們自己去應對的...
當中有一段挺妙的對話...
有個叫小黑的孩子...
他真的很黑...但是他很開朗活潑~哈哈
想說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問一下吧...解除心中的疑惑~
我問:「你怎麼這麼黑?」
他說:「這是遺傳!」
我問:「你爸爸也很黑喔?」
他說:「對阿!我爸超帥的!!!!」
我問:「你爸有你帥嗎?」
他說:「我比較帥!」
呵呵~真的是很可愛....
說自己比爸帥~

由於有好多人寫完功課...
所以橘子姊姊帶領寫完功課的小朋友一起到操場玩~
(其實一開始我相當反對~上課時間出去玩~但是~最後一天了!就去玩吧!)
好開心~
盪橘子阿潔最愛的鞦韆!!!
和小朋友們聊天~
一起打籃球~
(國小的籃框很矮~可以灌籃了!哈哈哈!)
這樣的情景~光是想像就覺得很美妙...
每一個孩子都露出快樂的表情~
天空也做美~
讓我捕捉到不少美麗的畫面~呵呵(改天有機會放上來)

我們或許只是這些孩子生命中的一小部分...只是個過客吧...
但是這些孩子在我們心裡...
佔了很深的一部分...
這都是不可抹滅的記憶...
都是我們服務學習的一個過程....
一點都不能少...
將來回想起來...一定也是個很棒的回憶!!!

最後當然要最感謝賴橘子!!!還有淋~和信昌~
因為他們和我一起搭~
才會有今天的結果

感恩~感恩~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認識橘子阿潔的人..都知道橘子阿潔常參加關於孩童方面的志工活動...


其實...一直都覺得老人的問題...也值得關心...


這次終於有機會...為老人服務了...




一進入被分配到的地區...


其實很緊張...因為不知道要跟爺爺奶奶們聊些什麼...


就算說了...也不知道他們懂不懂...回答也是文不對題...= ="


所以...細心的慈暉社準備了六首歌~好讓大家可以看著歌詞唱給爺奶們聽!唱歌是最好的方式!就算唱的不好聽!爺奶們也聽的很開心!


又這麼剛好...被分配到一個很冷的地方...


心想:"又是一個大考驗"


感謝琪琪的帶領...雖然我知道他自己也很緊張...哈哈阿!


爺爺奶奶們看到我們好開心~會一直向我們訴苦...會把我們當作他們的家人...似乎也會勾起他們心中不好的回憶...


聽了他們的訴苦...有時候會相當的不忍心...但是要堅強!!!



深刻的體會到...他們需要的是...真心的關懷...是需要我們花時間去陪伴!


希望下次有舉辦這樣的活動時...橘子阿潔也會有空參加!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致理第42屆學生活動中心聯誼會!8/20正式展開!



基本上舉辦這個學生活動中心聯誼會的目的就是讓不同屆數的人一起交流!當天還有33屆的學長姐回來呢!還有帶著大肚子出席的學姊!


感覺很妙~可以認識在職場上不一樣的學長姐!也可以從聊天當中認識他們!他們也相當願意分享在社會上遇到的事情!



↑我們海宣組雖然出現的不多~但是又可以更加認識不同的學姊!真的很棒!小綠算是橘子阿潔的阿嬤!ㄧ起去過北京!~桂眉算是橘子阿潔的曾曾曾祖母了!哈哈哈!



↑這個學姊~跟橘子阿潔挺有緣分的~上次送舊的時候相遇的!很聊的開的學姊!很願意分享!很開心能認識他!從他身上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唷!他是個熱愛廣播的姐姐!讚!



↑這是橘子阿潔的下ㄧ屆~第42屆的海宣主席唷!我們家的容容很厲害唷!



↑這個是第38屆的學長喔!他長的超像"香蕉哥哥"的啦!哈哈哈!我跟他說了~他的反應很好笑!剛好橘子阿潔身上有早上義賣姊姊送的香蕉照片~拿出來比對~真的有夠像的!!就差黃色的頭圈!哈!



還遇到好多好久不見的夥伴!


大家似乎都有自己的事情在忙碌~


ㄧ起吃吃飯~聊聊天...


我想...能夠在有這樣的機會...應該不多了吧...


我想我很珍惜~


因為我們都卸任了...


各自有各自的路要走...


沒有什麼機會能夠在一起辦活動了...


因為曾經一起度過很多的難關...


所以我們的感情特別深唄...


夥伴們...我愛你們!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原來...橘子阿潔去過九份阿?


原來...傳說中的老街就在旁邊唷?




今天是非假日...星期四...


不知道為什麼...人好多唷~


其實橘子阿潔這一趟旅程~不單單只是來去玩而已~


有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尋找很遠的親戚~(應該是說去那邊麻煩人家)哈哈


到了目的地~沒想到...就跟上次帶探索台灣小朋友們來的地方ㄧ樣阿!好熟悉阿!感覺上有上百了小綠人又出現在我腦海裡了~嗚~好可怕~


搭著很久沒有搭的火車...前往瑞芳...再搭公車上九份...



↑橘子阿潔在九份老街的某一家店門口拍照~哈哈!



↑為了要吃到好吃的阿柑芋圓~所以要爬上長長的階梯~橘子阿潔似乎有點喘~鼻孔都稱大了!哈哈哈!ㄟㄟ?為各位介紹一下~這就是有名的泥人吳~為什麼哩?這是因為吳先生說他常常可以看見好兄弟...就把他們的模樣捏成泥人~讓大家知道一下他們的樣子...告訴大家不要做壞事...(呼~毛毛的)


↓阿柑芋圓!附有觀景台~可以在觀景台吃好吃的芋圓唷!



↑阿~橘子阿潔嘴巴張好開唷!沒錯辛苦攀爬的結果是很棒的!可以觀望著美麗的海景~吃著九份的名產!真的很幸福喔!



↑後來~遠方親戚(超遠親堂姊)崔西姊來接我們去金瓜石博物館...這是以前挖金礦的鐵軌喔!橘子阿潔自以為帥氣的坐在上面拍照~哈哈!因為上次來真的太倉促了!沒有拍到~這次補拍!嗚~好懷念喔!



↑這是金瓜石有名的茶壺山!看的出來嗎?真的很像茶壺喔!


從橘子阿潔拍攝地點黃金博物館出發到茶壺山頂要爬4.3KM喔!挖~真的很遠...真的可以爬上去ㄟ!



 ↑這個是另外ㄧ個遠親大堂姊和他的女兒~


其實橘子阿潔覺得有親戚真的很好ㄟ~又剛好住在觀光勝地又更好了!哈哈哈~因為有個人可以當你的導遊~帶你到處玩!姐姐買了好吃的給我吃~可是我忘記名字了...= ="


其實我們今年才認識的...很妙吧...緣分真的很難講清楚...我們是因為掃墓的時候相聚在一起...才知道...原來...我有個親戚住在九份喔...也因此讓我們越來越親密~感情越來越好~因為我們林家的孩子都有一點藝術性的細胞~大家對某依些東西都有共同的興趣~聊起天來~會互相學習到很多東西!


橘子阿潔好開心...因為...橘子阿潔一直搞不清楚我們到底是怎樣關係的親戚...經過大堂姊的解說...並繪製分析圖給橘子阿潔看...終於搞清楚...原來橘子阿潔有好多的親戚!!哈哈


疑惑解開!讚!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 23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