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昨晚臨時相約蘋果哩~就一起出來感染一下文藝氣息吧~

華山藝文特區最近挺多展覽的~有空不仿一起來看看喔!

 

奔牛節

是的~~第一個要介紹是"奔牛節"

之前跟大家推薦過哩~~→點我回顧奔牛節活動←

上次來巧遇"可樂王"正好來創作~

沒想到這次來竟然已經有100多件作品了~

只是...這次變好貴呀...竟然要300元的門票...聽說是要捐出去的唄~

哭哭...對於我們這種窮酸青年...太奢侈了...

所以在華山的外圍拍了很多張跟牛有關的大型公仔~

 

 

其實也很剛好的~今年是牛年~橘子阿潔屬牛~

總覺得自己上輩子是牛~哈哈

---------------------------------------------------------------------------------------------------

漢你在一起

很酷喔!其實他就是"第五屆漢子文化節"的活動之一~

→點我連結到漢你在一起的官網←

在現場會看到很多的書法作品~用不同的方式呈現~

不再像是從前...很呆版的就只是變成一張張的作品按照列次排放

這次還把漢字變成服裝和其他生活用品或是創造新的字體~還連結了很多媒體的元素喔!

↑在我個人的認知...這是很方的隸書...

←很像迷宮的作品區

←寫很多草書~變成一張人的臉~很酷吧!

←很悠然的感覺!我喜歡!(這是某張作品的一個小角落唷!)

大家最感興趣的應該是數位媒體的那塊~結合了書法的元素~

但是我沒拍到~大家有興趣自己去看唄!

---------------------------------------------------------------------------------------------------

名山藝術-是偶然也是必然 楚戈油彩畫展

圖片1

「人生77才開始」很多人這樣稱呼 楚戈

今天真的很幸運~來看到他的作品~

他的油彩畫有很多都是偶然的機緣下創作出來的 很有趣 很獨特

不是刻意的描繪 是一種很自由很自在的模式

剛剛開始...我以為這些作品應該是位年輕人創作的~

沒想到...是位老先生~楚戈

這麼幸運的~今天文建會的主管來~剛好楚戈本人也在現場~

↑這張作品橘子阿潔很喜歡唷~像是一個窗子~似乎窗子外面的世界是繽紛的五顏六色~我們可以打開來~讓色彩豐富自己的人生~也可以封閉自己~讓自己在紅色的小空間裡生活~要如何選擇人生的十字路口?由你自己決定~但是要保有自己的風格和姿態~才不會被染成黑色的~~哈哈~這是我自己解讀的方式啦~

總覺得楚戈的作品給人很多聯想的空間

搭配上楚戈的詩意 讓你很快的融入那樣的情境喔

蘋果很喜歡楚戈喔~

以下是關於楚戈的相關新聞和網頁~點下去就可以連結收看喔!

→楚戈-詩中有畫畫中有詩←

→九歌文學網 楚戈 簡介←

→「70詩人,30佳人」 楚戈感情世界也備受關注←

→名山藝術 有更多楚戈的作品介紹喔←

---------------------------------------------------------------------------------------------------

OXX延長賽

sorry忘記那個展覽的名字啦~

只記得是曾經展過的作品~作者覺得太棒了~

所以繼續延長展覽的時間~也新增了一位作者~

說真的...我忘記是哪三位藝術家哩~對不起阿~

這個展覽就比較現代化~

↑這個作品之前在史丹利的奇摩部落格看過唷→點我連結收看←

史丹利是這麼說:

「這件還真的是把對社會的不滿設計在T恤上。本土潮牌Summit跟本土公仔公司Phalanx Studio合作推出的T恤,他們把這隻叫「扁若秋」,對,就是那個我們很熟悉,最近新聞每天都可以看到的扁。因為小木偶說謊鼻子會變長,所以他們就把小木偶皮諾丘,改成了一個梳西裝頭戴眼鏡的傢伙,來嘲諷他說謊鼻子也會變長。」

而且背景很應景的用美金來代表~國外洗錢唄~

覺得這個作者真酷!還有做公仔喔!

還有很多新穎的作品~

大家自己去看哩~

-----------------------------------------------------------------------------------------------

番外篇

呵呵~橘子和蘋果都是吉祥的水果呀~~

當然要在附近多拍幾張有趣的照片哩!!!

剛好7-11有活動~集點送熊~的廣告

↑橘子阿潔和熊一起搭捷運喔!

這是蘋果拍的~~好像真的我跟熊一起搭捷運唷!!!哈哈

挖~~~今天介紹好多作品!

每一個類型都很不一樣喔!

今天收穫很多!希望大家也有所收穫唷!

感謝蘋果相陪!

→更多照片請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