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學期...每週三都要撘公車前往遙遠的三峽...服務學習...
很辛苦...很累...要花好多時間....捨棄了好多事情...
但是...今天是最後...的圓孩子一個讀書夢...服務學習的一天....
心中依然有些許的不捨...也真實的體會到...



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搭車~司機飆高速公路~好快阿~

一到三峽的介壽國小~
急忙的到老地方吃飯~呵呵~因為時間不夠哩~
才剛剛到校門口~

一群小朋友就把我們攔下來~說是有驚喜要給我們~
當時我以為...他們要整我們呢~怕怕的~哈哈

一進入教室...
介壽國小的校長也來了....
結果是要~頒獎給我們~
最驚訝的是~還送我們每個人一張卡片....
是每個小朋友寫的卡片~
由於我們在第一次見面~
就幫每一位哥哥姊姊都取不一樣的水果外號~
所以大家稱呼我們的名字都是水果~
每一張的內容都不一樣...
信封的水果的圖案也都不一樣...
是每個小朋友花費心思的畫...
看到覺得好感動...

雖然我心愛的綺綺沒有來....
心中不免有些遺憾...
但是他也有寫卡片喔!!!

今天...或許是最後一天了...
小朋友鬧來鬧去的...
也覺得...這是最後一天了...
就不想太追究了...

帶著孩子們寫功課的過程...
遇到很多事情~都是需要我們自己去應對的...
當中有一段挺妙的對話...
有個叫小黑的孩子...
他真的很黑...但是他很開朗活潑~哈哈
想說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問一下吧...解除心中的疑惑~
我問:「你怎麼這麼黑?」
他說:「這是遺傳!」
我問:「你爸爸也很黑喔?」
他說:「對阿!我爸超帥的!!!!」
我問:「你爸有你帥嗎?」
他說:「我比較帥!」
呵呵~真的是很可愛....
說自己比爸帥~

由於有好多人寫完功課...
所以橘子姊姊帶領寫完功課的小朋友一起到操場玩~
(其實一開始我相當反對~上課時間出去玩~但是~最後一天了!就去玩吧!)
好開心~
盪橘子阿潔最愛的鞦韆!!!
和小朋友們聊天~
一起打籃球~
(國小的籃框很矮~可以灌籃了!哈哈哈!)
這樣的情景~光是想像就覺得很美妙...
每一個孩子都露出快樂的表情~
天空也做美~
讓我捕捉到不少美麗的畫面~呵呵(改天有機會放上來)

我們或許只是這些孩子生命中的一小部分...只是個過客吧...
但是這些孩子在我們心裡...
佔了很深的一部分...
這都是不可抹滅的記憶...
都是我們服務學習的一個過程....
一點都不能少...
將來回想起來...一定也是個很棒的回憶!!!

最後當然要最感謝賴橘子!!!還有淋~和信昌~
因為他們和我一起搭~
才會有今天的結果

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