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第一次參加升學的口試...
先前似乎都過的太順利了...
國中很容易的考到美術班...
高中申請入學加超多分數...進入縣立鶯歌高職美工科...
大學因為有網版製版的乙級證照...
保送分發到了致理技術學院...
這種人生好像太完美了...
因此...老天爺要來考驗我了...
研所口試...
緊張死了...


因為太過緊張的關係...
導致...說話的時候...不斷口吃...

不過也在考場認識新朋友~
文化大學新聞系的同學~
他一臉就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成績又超好~人又很NICE~也很親切~
他鐵定會考上...

經過我這些研究所推甄的經驗當中...
深刻的體會...在校成績的重要性...
整個口試分成四個關卡...每一個關卡有三位評審委員...
有些會問重複性的問題~
每一關大約花5分鐘左右~
有些老師很和藹可親~有些老師相當直接...
順帶一提...
我是2號...第二個進去面試...
我前面一位同學不斷的忘記拿走他的准考證...囧
他是玄奘傳播系的同學~

這次的口試被問到的問題有...
*為什麼會想要唸研究所?
*你的研究計畫的方法?
*質化分析你要怎麼決定你的對象?
*量化分析你要怎麼發送問券?
*研究計畫的內容和目的?你後來要帶給大家的是什麼?
*你的在校成績不理想?你如何解釋?
*微積分是什麼?
*你完全沒學過研究理論的東西?你怎麼作量化的統計?
*目前你做過的事情當中~你最投入去做的事情是什麼?
*親善大使是在幹麻?
*唉唷?你們學校成績可以打100分阿?如何解釋?
*你的專長跟我們所需要的學生似乎有點不相近!你如何來解釋?
*能否簡單的說明你來到本校後~想要鑽研的方向?以及未來的規劃?
(其他的有些忘記...想到在補上)

恩...一回到家...整個人累癱了...
因為銘傳的考場是在最山頂的地方...
感謝老爸陪我去考試~幫我背電腦爬到最頂端~
但很抱歉...或許結果會讓您失望了...
但我已經盡力了...
爬山雖說練身體~但是加上慌張緊張要命的心情~
真的是超級耗費體力的...
我累了...睡覺去~
晚一點再放老爸幫我拍的美美照片!!!!

橘子阿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