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本段詞句出自席慕蓉的七里香書籍中
海派甜心第一集出現"樹的故事"

席慕蓉(1943年10月15日-),蒙古族,蒙古語名為穆倫·席連勃,台灣現代中文散文家、女詩人、知名畫家、大學美術系教授。生於重慶,祖籍內蒙察哈爾盟明安旗且為貴族,現居台灣新竹。台灣師範大學藝術系及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畢業。


1981年出版第一本詩集《七里香》,出版後引起轟動,形成空前的熱銷,短時間內重印達六次之多,一時洛陽紙貴。數年後出版第二本詩集《無怨的青春》。
她的詩,可柔婉,可豪放;柔婉得纖細如髮,豪放得令人忍不住引吭長嘯。她能深邃,但不見奇譎;她擅說情,觸動多少年輕男女的心。其代表作《出塞曲》經過蔡琴、張清芳的演繹被公認為詩歌與流行歌曲相結合的典範。作品中浸潤東方古老哲學,帶有宗教色彩,透露出一種人生無常的蒼涼韻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