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天我約了yuki跟我一起去當代藝術館參觀~
巧遇了好多人~哈哈

巧遇了~

大學同班同學 毛毛
巧遇 小雅 小祐 王董
又巧遇 U19打工時候認識的夥伴 玨小姐↓

整個太妙~~
→點我看相關照片唄←

 

以下轉貼自當代藝術館

策展源由:

無中生有:書法 符號 空間

跨界對話、跨域創作、跨平台的展演合作,是當代藝術很重要的一個發展趨勢,也是當代藝術引人興味之同時,每能引發議題思考的原因之一。跨界,有助於擴大「專業」的視野;跨域,有助於超越自我的侷限;跨平台,有助於掙脫框架開創新局。「無中生有:書法、符號、空間」展基於這個理念而成型,參與這個展覽的藝術家,包括董陽孜、楊岸、阮慶岳、劉小康、胡恩威、胡德如、簡學義、黃永洪、陳瑞憲、以及Rainbow team+工研院的組合。本展以書法為引,希望在這「文字氾濫、書寫式微」的資訊時代,探討書法融入當代視覺文化環境的各種可能性。「無」是董陽孜以書法家角色 與不同領域人士相互激盪的起點,「有」是一種史無前例的「期約創作」的成果。

建築師阮慶岳混用真假植栽來包覆/連結中性的建築語彙和溫暖的家庭符號,藉以鋪陳人與人、人與家、人與自然、理想與現實之間的拉鋸關係;設計師劉小康、朱小杰與李梓良三人跨界合作,從遊戲概念和角色搭配出發,齊力發展出融古開新的家具組合;胡恩威以董氏書法元素開發新媒體創作,並將其再現於當代住家環境中,意在證明傳統元素動態輸入(input)日常生活情境的可行性。

設計師胡德如透過一個綠意盎然、靜謐優雅的空間,詮釋「無言而心悅」的精神境界;建築師簡學義放棄實體構造,刻意讓觀者進入空無一有的展場,從無所不在、變化無窮的影像和光線中,尋找美的訊息、發現書法的線索。

建築師黃永洪立意以董陽孜的作品,建構一個客觀展示與主觀評價的空間,讓觀者悠遊於虛實交錯的符號空間中,探問傑作和習作之間的究竟分野;空間設計師楊岸將董氏書法碎型化為符號片段,再將其轉化成各通道轉角處的立體裝置,這是對於書寫軌跡的變奏再現。連點成線地串連了整個展場空間,

陳瑞憲建構了一個墨香四溢的黑色空間,將董陽孜的三件作品放在超大墨池的彼岸,讓觀眾在此岸臨摹效仿,是王獻之「臨池學書、池水盡墨」歷史典故的再現,也是將文化教習融入當代互動、消費、遊戲場域的一種試驗。

董陽孜為此展特別創作的「九無一有」,運用了歷代各種書體也展現了個人特色;Rainbow Team與工研院的跨界合作,以此為元素所完成的互動場域,旨在以身分辨識為起點,歷史認知為過程,文化認同為目標,關注書法的傳承使命,並強調書法作為創作應有的當代性格。在展覽入口,讓「九無一有」以訊息型式再現,藉以連結相關歷史文本;在展覽出口,將「九無一有」原作以空間裝置型式呈現,作為展覽壓軸,讓觀眾實際體驗~書法可以很當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