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3/5(星期四) 下午3-5點 水越設計 演講
我們好奇,這樣一個集結了藝術家/設計師/文學家.....的團隊是怎麼建立的、當初是本著什麼樣的精神
發起動員起來的情形呢?團隊之間有著什麼樣的磨和與困難嗎?運作起來又是什麼樣的方式呢?
走到現在有了什麼樣的感想與改變呢?
不只以都市酵母為例,Agua本身有著很吸引人的觀點
對於「多元異質團隊的動員」有些什麼樣的經驗/想法與見解呢?
相信可以給一群剛開始的team up的研究員,有一個整體的架構與全貌

一知道有水越設計的講座!!!
天呀~~我也太幸運!!!
在2008年的粉樂町活動就見過水越的作品和理念~
年底的時候也在當代藝術館看過都市酵母的作品~
一直覺得這真是個很棒的設計~應該說~那樣的理念讓我很喜歡~
集結很多人對都市的想法~看法~和理想~

 

DSC09848 DSC09845

今天這場講座~
大多著重在水越設計的作品上面
由此可見水越設計的專業設計功力!
設計師都有自己的執著點~
那個執著的點~可以讓設計更有味道更獨出一格!

image image 圖片截自:水越設計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世界小年曆」~
小小的一整年每一頁都有不同的設計圖案!
1.膠的採用~怎樣讓他不會撕掉就散了?
2.這麼小張的圖案怎麼設計?
3.包裝中最下面的木頭這麼小~不能用機器裁切~只好用手工嚕!
這個很精緻的作品~
讓我們好喜歡~
萬象哥也提到一點~是我沒想到的~(哈)
當你買了以後~每一天都會撕掉一張~
撕完以後你捨得丟嗎?
當然捨不得!
一定是另外蒐集起來~
每一天寫一點點的心得在紙張的後面~
把它貼在自己的本子裡~還是收在盒子裡面~甚至捨不得撕下來~
ㄟ?這個東西會製造人們去做很多的“後續”的事...

DSC09852

今天這場講座讓我最有感覺的是~
Agua說的「核心價值」!!!
我想是這是每一個設計師藝術家們都很堅持的東西!
這時候我就來反思...自己生命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這輩子想成就什麼?」「他的價值是什麼?」
實在是沒有辦法一次全部說明...
我想這是我目前最大的課題!

 

 

 

 

都市酵母在做什麼哩?
這部份我建議大家直接點上面的logo~
直接去網站看吧!
本姑娘趕著上班去~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