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41

980304這天~是我第三天上班~
沒想到就可以參加一整天的工作坊!
從小就愛表演的我~雖然都沒有機會上舞台表演~
連想參加戲劇社都變成幕後工作人員...
今天我終於有機會大展鴻圖啦....

★講師介紹:
吳效賢(女)勇氣即興劇場團長
台灣藝術大學 戲劇學系畢業
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劇場管理藝術碩士(MFA in Theatre Management, FSU)
加拿大Loose Moose即興劇學校、美國Bay Area Theatresports研習
網站: http://gutsimprov.blogspot.com/

DSC09827

因為工作沒幾天...
能記住的人也很少...
帶著有點忐忑的心情來到了即興表演課的教室~
挖~~這裡也好漂亮唷~

一開始藉由遊戲的方式我們簡單的互相認識大家~
有秋雲、香蘭、柚子、劉大哥、萬象、傑瑞、VITA、Pei Ya、俊霆、小勛、阿光、橘子、人瑜…(另外兩個男生對不起~忘記你們的名字了!)

接著我們玩一個接空球的遊戲~
大家傳來傳去之餘~培養了彼此之間的默契~

我想整個早上run過的活動好多~其實都是在培養"默契"!

效賢老師有提到在即興表演當中,同伴之間的默契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要是A夥伴丟出了一個點子,而B夥伴沒有去承接卻自己爆出另外一個點子,這樣的戲碼很有可能沒辦法串連在一起了!
「專心、聆聽、眼神」是即興表演當中最重要的三要素!
由於即興表演是在一個沒有排演的情況下所做的演出!
因此每一位演員都要非常的注意到所有演員的狀況和演出!用最直覺的反應承接上一位演員的演出!

上午的重點『默契』!

DSC09834

中午大家一起吃飯~

下午的時間玩更多跟表演有關的活動!
「讚頌失敗!Yeah~我失敗了!」這也是即興表演培訓當中必經的環節!
我們一起玩了"國王遊戲"~指定很多的動作~國王指到誰就要做出指定的動作或是聲音~
一開始的動作和聲音很簡單~越加越多~有什麼交響樂、大象、霹靂嬌娃、甘乃迪…旁邊的同伴也要即興的演出!輸的人就可以贏得大家的讚頌!「Yeah~我失敗了!」
這裡也是我最遺憾的地方...
是我太聰明...應該要輸一次...(哈) 我竟然一次都沒有輸...

另外還有一個「說故事接龍」
『從前從前...有(個)...,每天...,因此...,因此...,因此...,直到有一天...最後...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虛線的地方一人接一個~每個人的點子都不同,所引發出來的結果都很不一樣~
要怎麼去接別人突然給你的點子~也是激發個人創意的!!!

最後就是利用大家都會說的兩種語言 火星語+中文 吟詩作樂 發展出很多的花火~
EX:由觀眾出題"愛情"
A同學用火星文說:@&%&%%(>>>L...
B同學用中文說:愛情怎麼會讓人流眼淚...
A同學用火星文說:@&%@$*(...(A同學做一個抬頭的動作)
B同學用中文說:抬頭仰望著天空...

依此類推...發展出大家彼此之間的聯想力和想像力!
彼此之間激盪出好多的花火!

下午的重點『聯想力』

一整天下來~不知道做了多少表演~
有一種~哇!我又實現我的小夢想了~
在一個小舞台上做出表演~我不再只是個幕後英雄啦~~

很開心可以參加到這樣的工作坊!
藉由活動認識更多的夥伴!!!
酷!!! I lik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