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94

2008的年底~
我滴表哥小黑張終於結婚哩!
來瞧瞧他們結婚的點滴吧~

20081213訂婚 照片精選
 
↑大家在小黑張家準備要去多嘟嫂的家嚕~


↑小黑張自己身兼新郎又是攝影師又是司機~真是辛苦了~哈哈哈阿


↑到新娘房偷看新娘~哈哈~漂亮唄!這就是我的多嘟嫂~

 
↑出發前來多拍幾張照片唄~


↑訂婚會場花絮~
聽說訂婚是女方這邊要請客唷~
然後男方這邊的人不能吃到最後~要提前離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


↑這個時候~新郎跟新娘都在補妝喔~旁邊有很多攝影師在捕捉這精彩的畫面~


↑新娘的第三套禮服唷!!!


↑最後好多人在合照唷~~~


↑小黑張的媽媽也就是我的阿姨啦~  ↑阿公也有來唷!                    ↑橘子阿潔的媽咪~也是這婚宴的媒人!

↑橘子阿潔的老爸                      ↑這是張家的二嫂~和張小勳~    ↑張阿鳳表姊2月就要生哩唷!!!

971213貴閔訂婚

 

↑更多照片請點選相簿~

------------------------------------------------------------------------------------------------------------------------------------------------

 

20081230結婚
結婚是男方這邊要請客的~
這天會有很多的習俗~

↑我們在張家準備要去把新娘帶回來了唷!

 
↑到多嘟嫂的家~有個小紳士拿著兩顆橘子來給新郎~這時候新郎就要拿個小紅包放在橘子的下面~(不要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這就是習俗吧...= =")

←我們是陪娶~所以身上也要別花!!!


↑時辰到了~新郎要到新娘房~徵求新娘的同意~新郎跪下跟新娘求婚~好浪漫呀~(咦?太多人了!只能拍到背面~)


↑告訴新娘的祖先~今天是新娘結婚的大好日子唷!

 
↑一連串的團照~(在室內拍的~燈光不夠好看捏~)


↑左起 黎明姊、媒人(我老媽)、多嘟嫂、小黑張、橘子阿潔


↑新郎新娘跪下來~謝謝新娘的爸媽養育之恩~也告訴爸媽女兒即將要嫁出去了~

↑新娘抱了一下爸爸輕輕的說一句"爸爸謝謝"~就快哭了~連我眼睛也都紅紅哩~

↑新娘的爸爸幫新娘蓋上頭紗

前往新郎的家嚕~GO!


↑這個時候要放鞭炮~聽說女方的家人要把一盆水潑出去~(因為嫁出去的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 ="本人並不是這樣的同意這點~哈哈)

到新郎家了!!!

 
↑新娘下車前也有位小紳士拿著兩顆蘋果來喔~這時候新年也要放個小紅包在蘋果下面~

↑媒人要拿一個通西不要讓新娘照到太陽~據說媒人左手的籃子是阿姨的嫁妝耶~

↑習俗~新娘到了要放鞭炮~門口要放甘蔗~

↑家的門口要放一個火爐和一個瓦片!!!切記!!!瓦片要找很容易破的!!!不知道哪位天才表哥結婚的時候竟然買個弄不破的~~新娘當場傻眼~~哈哈哈

↑新娘要跨越小火爐踩破瓦片!是歲歲平安嗎~哈

到了房間!!!


↑新郎要掀開新娘的頭紗


↑房間的床上要放蛋糕和糯米類的東西還有衣服~


↑接著到男方家~拜祖先~告訴祖先這天即將增添新的家人喔!(右圖:大嗓門張小弟來搗亂!)

到餐廳了唷!!!

是滴~一開始橘子阿潔忙著收禮金~沒有拍到什麼照片~直接跳到進場唄~


↑新郎會先進場~之後新娘會由爸爸牽著~親自交給新郎~


↑挖~~好夢幻呀~~~

大家就座以後呢~就開始用餐了唷!
吃到一半~新娘要換裝哩~


↑新娘換裝進場~送心型氣球喔!!!


↑兩位新人一起到香檳~感覺像是在開慶功宴~~哈哈

 
↑新郎新娘的爸媽一起上台來跟所有的來賓們致謝

 
↑精彩的來嚕~接吻唷~~kiss~

接著新郎新娘以及家人們一起到各桌去敬酒了~


↑中間穿插了傳茶葉蛋的遊戲~就是新娘要將茶葉蛋從新郎的左褲管傳到右褲管~中間當然會碰到尷尬的部位~這時候尖叫聲會最大聲~哈哈哈


↑最後送客嚕~新郎的爸媽以及這對新人一起到門口送客~這個新郎很有心喔~通常是送菸啦!但是菸害防制法就要上路了~所以改送櫻桃~好吃唷!!!

祝福你們白頭偕老嚕!!!新娘好漂亮!!!

 

番外篇:

這是...小黑張的大伯吧?很愛裝可愛唷~
訂婚的時候來一張~結婚也要來一張~哈哈哈

↑訂婚時搶到巧克力~裝可愛       ↑結婚時搶到汽球~裝可愛

971230小黑張和多嘟結婚

 

↑看更多照片請點選相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