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案偵查劇本(歡迎提出疑問)


轉自:麥可可 http://www.wretch.cc/blog/michaelcool2&article_id=20717920

這是我們以前帶營隊時~曾經用過的劇本!!!
當時的橘子阿潔飾演三姑六婆~哈哈哈!!!
超爆笑的!!拿著絲金在那邊搖來搖去~
演戲~~~演完不斷的熱烈討論~~~真的很爆笑!!!
但是這個劇本跟我們ˇ當時演的有些不同~
大家參考參考吧!!!

假案偵查劇本(歡迎提出疑問)


覺得打得有點亂七八糟~~
希望大家會喜歡~~
想把它改到完美~~
拜託大家了~~
不知道哪時候補上道具~~
跑過一次應該還OK~~
又做過修改~~
幫我看看有沒有問題~~
或者猜猜看兇手是誰~~

調情者:
偵探(名偵探柯田一):(可以是活動長) 說故事的角色 口頭禪-科科

主要角色:

國王(king king-驚驚):70歲 童心未泯 老人癡呆

公主(小擦擦):25歲 大小姐個性 具備一公升的眼淚

神偷(傑克):27歲 不服輸 臭屁 正義感強烈 偷東西技術高超 很聽公主的話

守衛(喂-無名):39歲 外國人 講話國台語加英文

黑道大哥(郭董):50歲 流氓 有錢 有話直說 小氣

殺手(就是殺手):18歲 冷酷 講話簡短(除了喝醉以外) 酒量差

騎士隊長(奈特):35歲 心機重 貪心

配角:
打鐵舖老闆


主劇(舞台):
開場:
偵探:
大家好,我就是比柯南還MAN,比金田一還金的柯田一又名科科~~科科.今晚的夜色讓我想起3年前的那一夜,那一夜發生的案件我到現在還想不透.我記得那 天晚上在現場的人有不少,沒想到每個人都有嫌疑.殺手被抓到之後到現在沒說過幾句話,以為自己很酷嗎??神偷傑克從來沒有被抓到過,為何這次會在案發現場 被抓到??聽說守護寶物的守衛不爽他很久了,該不會是公主吧...國王驚驚??實在是想不透啊??難道還有我沒注意到的地方嗎??不行,我以我爺爺的名譽 發誓,今晚,就在今晚我會把兇手給找出來的...我要好好思考,一定有些地方我沒發現,我記得那時候公主和傑克說過(邊碎碎念邊下台)...

幕一(寶石現身):傑克,公主
公主與傑克親密登場
公主:傑克,你前幾天去郭董那偷來給我的項鍊好漂亮喔!
傑克:那項鍊不是給你的啦!不是和你說過次了.我這無人能敵的神偷技術是為了這世上需要救濟的人存在的
公主:(哭)人家想要嘛!人加也需要珠寶項鍊的救濟啊!你每次都不會為了我去偷東西.我知道了!你一定是不愛我了!嗚嗚~~
傑克:怎麼可能啦!我對你的感情只有愛,非常愛和非常非常愛!而且那些甚麼珠寶項鍊之類的那麼俗氣哪配得上你那麼高貴的氣質啊!!
公主:你那麼說也是啦!不過人家還是想要嘛!
傑克:那我只好破例為我的公主偷來你想要的東西了...那你想要甚麼呢!戒指?
公主:太小
傑克:項鍊?
公主:俗(台語)
傑克:鑽石?
公主:弱
傑克:花
公主:到處都有
傑克:魔豆
公主:(哭)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傑克:難道你沒聽過傑克的魔豆嗎?開玩笑的啦!其實我知道你一直都想要國王的寶物!我也可以順便向你父王證明我神偷的能力
公主:人家可以證明你神偷的能力就好了啊!
傑克:為什麼你要代替你爹?算了!說吧!你想要哪一個!
公主:人家最近聽說我爸爸那裏有一個世界上最大的寶石喔!人家好想要喔!可是爸爸最近才加裝了新的防盜系統!就是神偷如你,我看也沒辦法偷出來吧!
傑克:(怒)誰說的!這世上的東西對我來說只有好偷,非常好偷和非常非常好偷而已!呵呵!這件"小"事就包在我身上!
公主:耶!我最愛傑克了!

幕二(雙城奇謀):國王,騎士
國王:啊!最近世紀帝國玩出心得了喔!我現在都只有一座城堡是不是不夠啊?要是敵人有不只一座城堡我不就糟糕了?不行不行?我一定要想個辦法蓋第二座城堡(思考)
國王:不對啊!我上次把部隊升級才花光了我的錢!現在哪來的錢蓋城堡啊!難道我要被滅了嗎?要是被別人快攻怎麼辦?
國王:對了對了,我不是有一顆價值連城的寶石嗎?把她賣了不就有錢了!還可以蓋第三座城堡哩!
國王:哎呀!我忘了這寶石就是太價值連城以至於沒人買了!可惡!難道真的沒辦法了嗎?
騎士:國王不要驚!我有奇謀!
國王:快說來聽聽
騎士:國王您不是有替這顆寶石保失竊險嗎??
國王:好像有吧?...所以哩?
騎士:我們只要能證明寶石被偷就可以了...
國王:那要怎麼做勒?
騎士:(自言自語)到底是你國王還我國王啊?不會用大腦想一下喔
國王:你在自言自語甚麼啊
騎士:沒!現在有兩個方法!第一...聽說公主的男朋友是令全世界富豪們聞風喪膽神偷!偷東西的時候像一陣風一樣當你感覺到的時候,他已經出現在另一個地方了!以公主的個性只要國王您在公主面前多說幾句寶石的好話!公主就會拜託神偷去偷了!
國王:公主是誰啊??
騎士:那是你女兒...
國王:喔!對喔!我沒有忘記喔!只是在考考你!
騎士:是...第二個方法...聽說這守寶石的守衛好像和混黑社會的郭董有掛勾!守衛好像也對你有成見很久了!只要國王您故意欺壓守衛讓他萌生背叛的心! 他一定會找郭董想辦法把它守護的寶石偷走!至於守衛的防盜系統當然國王你要親自更改!讓這防盜系統故意有破綻!不然守衛也不敢下手!
國王:好啊!這樣事成以後我就有雙城了!不愧是騎士出的奇謀!
騎士:事成以後不要忘了多提拔我喔!
國王和騎士:(奸笑)嘿嘿嘿嘿嘿嘿....

幕三(王者在鄰):國王,守衛
守衛:嘿MAN,大家都知me的防盜系統係尚強的!我實在是 don't know 那國王在think啥...毀,在any時間都要來check一下,不知影在worry啥...毀!說甚麼我這樣才是愛寶石啦!也不think一下是me 在守的寶石!實在有給他angry到!
國王:你又在碎碎念喔!你以為你這樣碎碎念就不會有人來偷寶石嗎?
守衛:yes!sir!
國王:你看看,你看看!這種防盜系統已經不流行了啦!
守衛:king king,這種防盜系統雖然不fashion!但這是我try過功能最powerful的!現在最new的防盜系統都只是噱頭罷了!沒有我use的有power..而且...
國王:閉嘴!我說過幾次不要叫我king king雖然我是國王,也很巧的我的名字也叫king但也不要連在一起叫啊!難怪一堆人用台語叫我"驚驚"我國王還你國王啊!我說用最新的就用最新的!我 上次才看到那個紅外線系統!號稱比暈抖死的防毒系統還強大!比香蕉電腦的價錢還低廉!最重要的是他的紅外線真的是紅的啊!就換上這套防盜系統吧!
守衛:BUT!注意BUT出現了喔!當BUT出現的時候表示我think這套系統....
國王:我說換就換!那有甚麼BUT不BUT的!可是都不可是了!還有啊!這套系統最大的好處就是只有一支鑰匙可以停下他的所有功能!我早就不相信你很久了!要不是你是我三叔公的二嬸婆的表妹的鄰居我早就把你開除了!
守衛:竟然要fire我!我never做錯過甚麼!我不能belive it
國王:敢頂嘴,從明天開始你不用來了!我親自帶著鑰匙!寢室也搬到隔壁!我親自當守衛!
守衛:NO...沒想到你那麼忘恩負義!你不念在我為我做了這麼多的事,也該念在我為你擋了這麼多刀啊!(看過食神應該懂)
國王:這些事也不是我叫你幫我做的!刀也不是我叫你幫我擋的!你現在可以走了!在走之前送你一首歌.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
守衛:(怒)I'll be back

(幕四時除了守衛,大哥,殺手以外的人先去佈關)

幕四(混血守衛的背叛):守衛,郭董
郭董:可惡!沒想到那神偷傑克竟然敢偷我的東西!害我虧了那麼一大筆錢!難道又要在幹一票大的!
守衛:(闖進來)我有辦法!
郭董:喔!你這傢伙是誰啊!竟然能闖進我郭董的保鑣來到這裡!想必不會是一個普通人吧!
守衛:你不用管who am I你只要知道我是一個要告訴你好消息的神祕人物就夠了!
郭董:那就說來聽聽吧!
守衛:你不是正缺money嗎?我知道king king那裏有一個價值連城的寶石!
郭董:這我早就知道了!但是我試過好幾次了!用偷的!用搶的!都沒有用!那裏的守衛可不是簡單可以打發的!
守衛:這你就不用worry了!守衛剛被king king開除站在你面前!
郭董:這就有趣了!那防盜系統哩?
守衛:king king裝了new的系統!沒有那麼easy破解!but有一個更easy的方法!直接在國王身上拿key!關掉那個系統!
郭董:那麼簡單你怎麼不去偷?
守衛:你不會know的啦!一個守衛一輩子的life就浪費在保護寶石上面!多少也會和寶石產生love的!我實在不忍心偷myself啊!但是我也是want一點好處啦!
郭董:哈哈哈!貪心的人是不會說謊的!好!我就送你一把寶劍!過幾天你去打鐵舖拿這把寶劍吧!
守衛:deal!
郭董:乾杯!
守衛:cheers


幕五(黑社會的密令):郭董,殺手
郭董:殺手
殺手:是
郭董:這次的任務清楚了吧!
殺手:是
郭董:你是我的手下中下手最快狠準的!這次要你去搶回一個寶石應該難不倒你吧!
殺手:簡單
郭董:我最看重你而給你死神的稱號!可不要汙辱了這個名字!
殺手:不會
郭董:乾杯
殺手:我...
郭董:不喝就是瞧不起我了
殺手:是(喝一口)...哈哈哈,我說過幾次我很能喝酒啊,沒有!我沒醉,我知道我要出任務啊!哎呀!簡單啦!去把國王做掉拿回鑰匙,再拿鑰匙去換回寶石是有多難啦!我出門了(跑掉差點跌倒)
郭董:忘記他不能喝了!希望不會壞事...現在國王真的要驚驚了



分幕(跑關):
開場(舞台):
偵探:
科科...看完之前的錄影帶想必大家對這些嫌疑犯的關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現在給每個人思考的時間,如果還有不了解的可以問自己的夥伴.接下來要給妳們的 是線索,希望你們在看過所有的線索後能夠分析出兇手是誰.我以我爺爺的名譽發誓,這些線索中一定可以找出兇手是誰,科科...(帶至第一關)
(此時所有人都就位)

第一關:國王
國王躺在寶石的旁邊,各角色的道具散落一地ex:傑克的刀,殺手的槍,掃把(代表郭董給守衛的武器)...
偵探:這是命案現場,給大家一點時間觀察,科科...千萬不能動手碰喔!要是你們的指紋不小心留在上面!說不定會被當成嫌疑犯!

第二關:傑克
用紅線代表紅外線佈好現場,至少綁出一片紅外線網(類似蜘蛛網)的感覺(留一個洞給傑克通過)
傑克:想當初我唯一一次觸動防盜系統竟然是因為粗心大意
傑克:我記得當初的情形是這樣的...
傑克通過紅外線在裡面拿出準備好的紅線甩或跳繩,不小心跌到觸動警鈴一副緊張的樣子
傑克:糟糕,隔壁好像有人的聲音,公主說過國王就睡在隔壁,該不會是吵醒他了吧!看來我只好使用暴力了(做拔劍動作)

第三關:公主 打鐵舖老闆
公主:說!為什麼你做的武器會在命案現場?該不會兇手就是你!嗚嗚嗚..
老闆:我不知道啊!那武器長甚麼樣子!說不定我能想起買這把武器的是誰!
公主:就長這樣啊!(拿出掃把)你知道我有多愛我父王嗎!你要想就想快一點...
老闆:等一下!我想起來了!就前幾天啊!有一個長的(描述守衛的樣子)...
公主:真的嗎!我馬上下令去找這個人!父王,你知道我又多愛你嗎?
公主:(用說的)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手放胸口望向遠方) 你比我清楚還要我說明白(看著老闆) 愛太深會讓人瘋狂的勇敢(看地板)我用背叛自己(握拳) 完成你的期盼
公主:父王,我一定會為你找出兇手的.

第四關:郭董 殺手
殺手:都是你啦!當初要不是你我會被抓進來嗎?
郭董:我會害你!是你害我吧!講話那麼大聲!想讓全世界都知道你去國王那裏搶了鑰匙回來嗎??
殺手:不然我們回顧一下當時的情形!請看VCR
殺手:大哥
郭董:不要叫我大哥
殺手:郭董
郭董:不要叫我郭董
殺手:一日郭董,終生郭董
郭董:只能帶回鑰匙不配叫我郭董
殺手:郭董,可是我...
郭董拳頭轟向殺手肚子三下
每打一下殺手都要叫啊~~
可多玩幾次(不同版本ex:快板 外國板 環繞音響板)

第五關:守衛 騎士
騎士:(對觀眾)不要擔心!國王沒事!真的!一切只是謠言!沒有沒有!國家不會倒啦!(怒)(模仿陳幸妤)你們這群記者是吃飽沒事幹嗎?你們的工作就是跟著我嗎?什麼!我和黑道大哥有勾結!我恨死他了!那有可能和他同流合污!那種人才不配和我見面!
守衛:(從旁走出來)thanks you的合作啊!這是你的money!我不like國王很久了!不要說出去喔.
騎士:一定一定,欸!你們還在拍甚麼!不是叫妳們不要拍了嗎!剛剛你們甚麼都沒看到!把錄影帶交出來!不給是吧!小心我告你!(做勢要搶錄影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