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什麼是心理健康
很多人聽到「心理不健康」都會聯想到精神疾病,其實心理不健康不等於有精神疾病,它是大家都希望擁有的健康狀態。


心理的健康決定於...


  • 你對自己的感覺如何

  • 你對別人的感覺如何

  • 你如何處理日常生活中的種種需求

  • 轉自:http://www.jtf.org.tw/psyche/bits/psyche_bits_01.asp



    二、心理健康的問題
    當一個人發高燒的時候,我們很容易知道,但是當一個人有心理健康的問題時,則較難發現。心理健康的問題不見得看得到,可是症狀是可以辨識的。由於心理健康問題是可以被診斷的,例如憂鬱症、焦慮症、行為規範障礙、飲食障礙、注意力不足、過動或壓力、情緒引起的心身症等現象。


    三、心理健康問題的警示症狀
    如果你發現自己被以下的感覺困擾時:


  • 感覺心情非常低落、絕望,卻沒有足以解釋的理由,而且這些感覺持續不斷。

  • 時常在生氣的狀況下,並常哭泣或反應過度。

  • 覺得自己是無用的,或是充滿罪惡感。

  • 比其他同伴容易焦慮或擔心許多事情。

  • 無法從失落或親友死亡之悲傷中恢復。

  • 極端地害怕-有沒有來由的恐懼、或恐懼多過其他人。

  • 過度地注意自己的身體症狀或外表。

  • 覺得自己的心思被控制或失去控制。

    或是在你的日常生活中發生重大變化,影響你的情緒時...如果你或你身邊其他人有上述的警示症狀或其他嚴重症狀時,請迅速尋求協助。


    四、哪些作法可以有效地提供幫助?
    心理不健康是很痛苦的,它們可與生理上重大創傷一樣疼痛,甚至更痛苦。假如你有心理健康的問題,越早得到適切的幫助,越早會令你感到舒服。


    你可以請教受過心理衛生專業訓練的醫師、學校輔導老師或其他心理衛生專業人員。或有任何心理健康的疑慮,歡迎您與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聯絡,我們確信你主動的詢問,對您所面臨的問題會有幫助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ei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